意难平江河湖海

很怕来不及道别就突然离开

【巍澜衍生/微量居北】快穿之白居过隙(八十一)

*沙雕脑洞,不定期更新

*又名《如何用一百种方法认识我龙哥》

*文中出现所有人物源自两位老师的作品

*HE,快穿无脑爽文

*微量真人RPS,请勿上升真人

*有私设,有剧情改动

【镇魂女孩们的场合】

  缠绵缱绻,有你的思念,温暖在我掌心蔓延。
  
  ————————————
  
  有那么一刻,白宇真的很想笑出声来,看吧,这就是“真心换真心”。
  
  
  
  
  
  
  那些原本善良,单纯的孩子们因为他受到攻击,他们做错了什么呢?
  
  
  
  
  
  
  因为他们喜欢了他,支持了他。
  
  
  
  
  
  
  不管是出于什么理由带来的伤害,伤害就是伤害。你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想过会造成什么下场吗?
  
  
  
  
  
  
  只是因为网络,隔了一个屏幕,你就可以不负责任了吗?
  
  
  
  
  
  
  白宇看着那些持续流过的话语,再也发不出声音了。有一团棉花堵在他的喉咙里,吸走了他所有可以呼吸的空气。
  
  
  
  
  
  
  公子景在他旁边,说。
  
  
  
  
  
  
  看啊,这就是你想要的人间。
  
  
  
  
  
  
  这就是你喜欢的,想要保护的人们。
  
  
  
  
  
  
  这就是喜欢你的,也想要保护你的人们。
  
  
  
  
  
  
  白宇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他出道才四年,如今一朝大火,各种舆论就铺天盖地地涌来。
  
  
  
  
  
  
  他以为他可以低调地演戏,忽略那些不相关的事,无视那些不相关的人。恶意的谩骂,他都可以一笑置之。
  
  
  
  
  
  
  但那些因为他而受伤的人呢?该怎么办?他又能做些什么呢?
  
  
  
  
  
  
  白宇生平第一次,发现这个世界真的非常非常可怕。在网络上,皮相得到了遮盖,人心就毫无遮掩的暴露出来。
  
  
  
  
  
  
  挑拨离间、相互厮杀、侮辱谩骂,为了热度、为了利益、为了钱。
  
  
  
  
  
  
  白宇不知道这些,他是第一次看到。
  
  
  
  
  
  但他既然看到了,他就没办法当没看见。
  
  
  
  
  
  
  他不想那些单纯可爱的女孩子为了他去处理那些糟心的事情,也不想看着她们尽心竭力地做出各种努力,撤热搜、打榜、买数据………只是因为爱他。
  
  
  
  
  
  
  他何其有幸。
  
  
  
  
  
  
  但他不能加入她们的战斗,一旦发言,他就是众矢之的,就是给她们招来更多的伤害。
  
  
  
  
  
  
  三千世界,他选了人间,那个最为真实,最为惨淡的人间。
  
  
  
  
  
  
  他看着那些人为了一件小事各种分析争论,不惜浪费时间把事情一分一秒的分解开来,只为寻求一个证据。
  
  
  
  
  
  
  他不能说,不能做,只能看。
  
  
  
  
  
  
  看什么呢?看这就是娱乐圈。
  
  
  
  
  
  
  一个靠消费、话题、热度决定一切的地方。
  
  
  
  
  
  
  在这里,他所有的真心放出,都会被有心人解读成不同的模样。
  
  
  
  
  
  
  相似的话语、相仿的文案,一些人称赞他们的缘分,一些人辱骂他为了倒贴吸血都不要自己的想法了。
  
  
  
  
  
  
  哪怕你活得再光明坦荡,依旧还有灯下黑,如跗骨之蛆伴随着你。
  
  
  
  
  
  
  “这就是你想看到的吗?”白宇眼神平静,转头看向身旁的公子景。
  
  
  
  
  
  
  “人性,一直都是我非常厌恶的东西,”公子景微笑着说道,“因为我看过太多不好的东西了,所以它们也在影响、改变着我。”
  
  
  
  
  
  
  他从白宇的身后转向他的身前,蹲下,用手挑起他的下巴:
  
  
  
  
  
  
  “我知道你是谁,真水无香?你是白宇。”
  
  
  
  
  
  
  “我知道你是为了另一个人而来。”
  
  
  
  
  
  
  “但是,我不能让你如愿。”
  
  
  
  
  
  
  公子景站起身,手中握着的玉笛轻抵唇边,眼含笑意,却冷漠无情:“我要告诉你,我不是他,你不是每次都能成功的。”
  
  
  
  
  
  
  白宇默不作声地坐在地上,头低垂着看不清表情,公子景看着这一幕,露出一个美丽却恶劣的笑:
  
  
  
  
  
  
  “怎么?准备放弃了?既然没办法改变,不如跳过这个世界。”
  
  
  
  
  
  
  “到了别的世界,也许我就没办法插手了呢。”公子景的笛子一晃一晃的,顶端火红的穗子也在随之摇动。
  
  
  
  
  
  
  “放弃个鬼!”
  
  
  
  
  
  
  就在白宇深吸一口气,即将说出放弃两个字的时候,一个熟悉的电子音满是愤怒地打断了他。
  
  
  
  
  
  
  “白宇你是不是傻子!你以为委屈自己就是为镇魂女孩们好了吗?!”
  
  
  
  
  
  
  原本毫无波动的电子音第一次情绪激烈地发出声音,喋喋不休地说道:
  
  
  
  
  
  
  “我告诉你!镇魂女孩无所畏惧!只要你们不退半步!我们就是坚不可摧的!”
  
  
  
  
  
  
  “谁还不是个大佬了怎么的!小白!干他!”
  
  
  
  
  
  
  “劳资今天就替镇魂女孩们镇了你的恶者之心扬善者之德!”
  
  
  
  
  
  
  白宇感觉一股暖流自心口蔓延到全身,手上似乎有了破开虚空的力量。
  
  
  
  
  
  
  他手指在空中一点,所处的空间顿时破碎开来。
  
  
  
  
  
  
  眼前的人山人海震撼地出现在两人面前,伴随着一段熟悉的旋律。
  
  
  
 “别放弃我们的坚定
  
  
  
  命运依旧会有意义
  
  
  
  经过多少练习
  
  
  
  才会重燃这一颗心
  
  

  我停留在这里等你的消息
  
  

  永远不说放弃
  
  

  跨越时间一起飞行”
  
  
  
  
  
  
  “跨越时空,我在……原地。”白宇自言自语一般唱出这段无比熟悉的旋律,鼻子有些发酸。
  
  
  
  
  
  
  眼前的这一幕,正是他们当初去参加快本的时候,无数镇魂的粉丝们聚集在楼下,跟着他们一起唱着时间飞行的场景。
  
  
  
  
  
  
  还有他们不眠不休地刷着数据,用娇小的身体扛起一箱水溶C上楼,欣喜地抱住刚买来的海报,为了买一个代言的产品排着长长的队伍。
  
  
  
  
  
  
  她们点亮双子塔,以“镇魂女孩”的名义正式出道。她们跨越漫长的距离,只为见他们一面,再低调地离去。
  
  
  
  
  
  她们温暖、积极、向上,她们理智、热情,脸上洋溢着欢笑。她们在广告牌下泣不成声,在网络平台上欢欣鼓舞,在所有骂声中坚持着自己的初心。
  
  
  
  
  
  
  这个夏天,她们这些人,与他们两个人,都相互遇见了彼此,成了这个时光里最大的意义。
  
  
  
  
  
  
  “我很感谢哥哥们啊,他们都是很好很好的人呀,从他们身上能得到勇气和力量。”
  
  
  
  
  
  
  “以前以为生活很黑暗,直到遇见了他们,才发现生活也可以很温暖。谢谢你们,给了我继续的勇气。”
  
  
  
  
  
  
  “哈哈哈哈哈哈哈虽然镇魂女孩们都很沙雕,但是我像爱哥哥一样也很爱她们啊,真的太开心了,永远都忘不掉。”
  
  
  
  
  
  
  哪有那么多巧合,不过是命中注定。
  
  
  
  
  
  哪有那么多蹭热度,不过是互相成就。
  
  
  
  
  
  我们恰巧相遇,就是彼此的幸运。
  
  
  
  
  
  
  就算你看不到我,就算你不知道我,我也愿意喜欢你,并为此而坚定不移地向前走去。
  
  
  
  
  
  
  只要你余生安好,我可以陪伴你整个余生。
  
  
  
  
  
  
  笨蛋,这才不是什么夏日限定,这是专属于镇魂女孩们的,独家记忆。

评论(193)

热度(15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