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难平江河湖海

很怕来不及道别就突然离开

【巍澜衍生/微量居北】快穿之白居过隙(八十五)

*沙雕脑洞,不定期更新

*又名《如何用一百种方法认识我龙哥》

*文中出现所有人物源自两位老师的作品

*HE,快穿无脑爽文

*微量真人RPS,请勿上升真人

*有私设,有剧情改动

【面光的场合】

  上了瘾也不戒毒

  没有献出我的脸怎拍响

  没有两巴掌 怎制止痕痒
  
  ——————————
  
  见到沉睡的人突然睁眼,曹光被惊得接连后退了几步,一下重心不稳摔在地上。伤口被动作牵动,曹光的脸上立刻出现了痛苦的神色。
  
  
  
  
  
  
  紧接着,冰块里的人在他震惊的目光中,缓缓抬起手,毫无阻碍地从冰面穿过。再然后,就是他的手臂、身体,长腿,一下从冰块里彻底脱离出来。
  
  
  
  
  
  
  “………赵云澜?”低沉嘶哑的声音响起,其中蕴含的危险意味直接令曹光打了个寒战。
  
  
  
  
  
  
  面对着熟悉的称呼,他却不敢应声。按照这个世界的设定,鬼面是被巍澜两个人封印了,直接掉进了时空的缝隙里,来到了这个世界。
  
  
  
  
  
  
  所以他对赵云澜的恨意,肯定是仅次于沈巍的。
  
  
  
  
  
  
  身为曹光的白宇万万没想到,他好不容易找到了他龙哥,居然还要面临被他杀死的风险。
  
  
  
  
  
  
  鬼面见他只顾着颤抖并不回答问题,干脆直接用法术探查他的身体。结果这一探查他立刻就发现了不对,这个地方竟然已经不是他原本的世界了,而面前这个与赵云澜长相相似的年轻人,也不是那个有着通天之能的镇魂令主。
  
  
  
  
  
  
  曹光看着陷入思考中的鬼面,实在敌不过自己的身体本能,哆哆嗦嗦地伸手握住了鬼面白色长袍的衣角。
  
  
  
  
  
  
  见他的目光又移到了自己身上,曹光手抖了抖,却没有放开:
  
  
  
  
  
  
  “那个……我能不能跟着你?”
  
  
  
  
  
  
  鬼面眯起眼睛,显然很是意外:“为什么要跟着我?”
  
  
  
  
  
  
  “你……你看起来像个好人,”曹光绞尽脑汁地编着理由,脸上带着强忍着害怕的表情,心里却慢慢地安定了下来,“而且、而且我一看到你,就觉得安心。”
  
  
  
  
  
  
  这句话曹光倒没有说谎,无论鬼面看起来有多可怕,但只要一想到他就是龙哥,他的心就会不由自主地平静下来。他相信,无论变成什么样,朱一龙都不会伤害他。
  
  
  
  
  
  
  而眼下的情况看来,鬼面对他的耐心的确好的出奇。
  
  
  
  
  
  
  “哦?”鬼面听了这句话,露出意外的神色,饶有兴致地问道,“你不怕我杀了你?我可是……鬼。”
  
  
  
  
  
  
  说到最后一个字时,鬼面刻意压低了声音,仿佛想把曹光吓退一般。
  
  
  
  
  
  
  这样一来,曹光就更不怕他了。
  
  
  
  
  
  
  要是换了个人来,鬼面肯定就没有这种兴致在这跟他废话了。
  
  
  
  
  
  
  曹光一边暗自庆幸着自己的特殊地位,一边大胆地扯了扯他的衣角,讨好地笑道:“老大……哥……你就带着我呗,我吃得不多……而且,而且我什么都会做。再说了……在这里,我只相信你……”
  
  
  
  
  
  
  一听到“只相信你”几个字,鬼面的心情莫名变得好了起来。但表面上他还是冷哼一声,维持了自己高冷神秘的气质,恶劣地笑道:
  
  
  
  
  
  
  “那你可要听话,不然……我立刻就杀了你。”
  
  
  
  
  
  
  “好!好……”曹光连忙点头,手忙脚乱地爬了起来,跟在鬼面的身后。
  
  
  
  
  
  
  鬼面看见他一身又是血又是汗的,嫌弃得不行,皱着眉用手在他身上一挥,曹光的衣服立刻整洁如新,连伤口都顺带愈合了。
  
  
  
  
  
  
  “当我的小弟就要体面一点,知不知道?”
  
  
  
  
  
  
  曹光点点头,心里暗自窃喜着。
  
  
  
  
  
  
  找到了他龙哥这棵大树,他就不用怕死掉啦。
  
  
  
  
  
  
  什么系统什么外挂,他龙哥才是最大的BUG好不好!
  
  
  
  
  
  
  成功找到了靠山的曹光同学立刻变得膨胀到不行,连走路都开始带风起来,得意洋洋的小模样看得鬼面又是一阵嫌弃,却没有出声阻止他。
  
  
  
  
  
  
  算了,毕竟是自家跟班,再蠢也要惯着啊。对于自己的行为,鬼面在心里这样解释道。
  
  
  
  
  
  鬼面心里是怎么想的曹光并不在意,他只知道自己已经找到了相见的人,至于剧情什么的,其实并不重要。只要他龙哥心态不崩,基本上这个世界就稳了。
  
  
  
  
  
  经过了这么多世界,曹光已经成功地摸索出了某些规律。比如他任务成功的判定条件是目标的主观情感,也就是说,只要抓住了朱一龙的心让他高兴了,剧情什么的一点都不重要。
  
  
  
  
  只是现在闲着也是闲着,与其无所事事地闲逛,倒不如主动去找剧情相关的人物推动一下发展。
  
  
  
  
  
  虽然主要的事情是让他龙哥开心,但完成任务毕竟能获得更多积分,以便他之后更加顺利。这样一想,曹光对于这个故事背后的真相,还是挺有探究的欲望的。
  
  
  
  
  
  这么想着,曹光在心里默默让系统开了个消耗最少的单人定位,打算先和其他幸存者汇合。
  
  
  
  
  
  根据系统的提示,现在这群人里还活着的并不少。曹光随机选了一个离他最近的位置,就随意地选择着路线走了过去。
  
  
  
  
  
  为了方便行事,曹光还让鬼面变了身普通的衣服穿着,以免其他人见了起疑心。
  
  
  
  
  
  下了楼七拐八拐地走了几百米远,曹光就看见了穿着一身白衬衫蓝色短裤,长长的黑发披散在肩上的他的女神贝微微。
  
  
  
  
  
  贝微微看起来并没有遇到什么怪物,身上的衣服依旧整洁如新,只是衬衣略微有些大,看起来并不合身。曹光到的时候,贝微微正把一丝不苟地衣角塞进短裤里,又将头发扎了个简易清爽的马尾,才用余光瞥见站在一旁靠近的曹光。
  
  
  
  
  
  “你怎么在这里?”贝微微举起手里的手机,强烈的光线一下照亮了曹光眼前的一片地面,“你看到其他人了吗?”
  
  
  
  
  曹光摇摇头,看了看周围,不由自主地皱起眉头:
  
  
  
  “肖奈呢?他没有和你一起吗?”
  
  
  
  
  “刚刚我们还在一起,但是碰上了个怪物,肖奈让我躲起来以后自己把它引开了,”贝微微这么说着,目光中流露出几分担忧,“他说会给我打电话的,我现在也不知道他在哪?”
  
  
  
  
  
  话音刚落,贝微微手里的手机立刻响了起来。
  
  
  
  
  
  “你把手机关了灯省点电吧,”曹光从包里拿出个手电筒摁亮,在她面前晃了晃,“之后联系还要用呢。”
  
  
  
  
  
  贝微微点点头,依言照做。她的目光扫过曹光身旁的鬼面时,心里隐隐觉得这个人有些不对,但这群人里她没见过的人太多了,也没办法说出有什么不对劲。
  
  
  
  
  一接通电话,肖奈略带喘息的声音就从电话那头传来。他似乎跑了很远,语气冷静地说出了离微微他们现在所在的地方大概五百米的一栋楼里。
  
  
  
  
  
  “这里好像不止我一个人,很多人聚在一起………嘭!”
  
  
  
  
  
  肖奈冷静的叙述戛然而止,电话那头传来混乱的谩骂、敲击与撞击的声音。再然后,信号“咔哒”一下被切断了,听筒里只传来一阵忙音。
  
  
  
  
  
  曹光和贝微微对视一眼,立刻跑了起来。鬼面不紧不慢地跟在他们身后,眼睛冷冷地瞥了一眼前方的建筑,随即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

评论(61)

热度(9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