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难平江河湖海

很怕来不及道别就突然离开

【巍澜衍生/微量居北】快穿之白居过隙(九十五)

*沙雕脑洞,不定期更新

*又名《如何用一百种方法认识我龙哥》

*文中出现所有人物源自两位老师的作品

*HE,快穿无脑爽文

*微量真人RPS,请勿上升真人

*有私设,有剧情改动

【蒙非的场合】

  她幽怨的声线与亡灵一起咏唱

  心爱的人啊,你是否还记得我模样

  我入葬的晚上,你是否一直悲伤

  ————————————
  
  由于蒙少晖的那个眼神,秦小曼一路上都很在意看他的表情。但蒙少晖却没有再表现出什么异常,相反的,他一直都很沉默,像是感受不到秦小曼的眼神一样,偶尔抬起头,也是看着罗非的侧脸出神。
  
  
  
  
  秦小曼凭直觉感到那种目光有些不对,但蒙少晖总是很快地就收回,让她没有办法确定自己的想法。
  
  
  
  
  到了现场,罗非下车时,顺手将手里的材料交给蒙少晖,十分自然地说道:“仔细看,一会儿你来推理。”
  
  
  
  
  蒙少晖毫不犹豫地接过,快速地翻看起来。秦小曼本想阻止,说那是警察局的机密,却发现身边的探员都是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显然已经见惯了这样的场面。
  
  
  
  
  罗非偏头看去,受害者贝拉小姐的公寓门前依旧拉着警戒线,各种调查也已经结束。贝拉小姐是个单身女性,与多位男性有过来往,平日里家门口都是门庭若市,众多钦慕她美貌的狂蜂浪蝶争相为她献花送礼,乃至不少大人物都是她的座上宾。
  
  
  
  
  然而,自从三天前的早晨贝拉被送牛奶人发现死在了家里。脖子上有勒痕,脸上有数十处刀伤,额头上有被敲击的痕迹。如此惨状,凶手明显对她恨之入骨。
  
  
  
  
  罗非看着此时冷清的庭院,抽出了出门前习惯性放在口袋里的鲜花,弯腰放在了贝拉门前的台阶上。然后他将双手揣进大衣的口袋里,静立在原地,仿佛一尊雕塑。冷清灰暗的天色笼罩下,乌鸦飞过天空,发出嘶哑的叫声,像一场盛大的送葬礼。
  
  
  
  
  
  “我看完了。”
  
  
  
  
  蒙少晖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他的身后,打破了这份沉默。
  
  
  
  
  罗非回过身,往人多的地方走去,路过蒙少晖时顺手揉了揉他的头发,说道:“走吧。”
  
  
  
  
  蒙少晖顺从地跟着他往回走,无意地转头看了一眼身后的房子。冷色的石阶上放着一朵鲜艳的玫瑰,看起来无比的醒目。蒙少晖眼中复杂难辨的情绪里划过一丝清晰的向往,又很快湮灭在那一片灰蒙蒙的深海之中。
  
  
  
  
  
  “怎么样罗非先生,找到关键证据了吗?”秦小曼见罗非在那门口放了朵花、站了一会儿就直接走了回来,想起他之前嘲讽警局的办事效率,顿时不服气地问道。
  
  
  
  
  
  罗非神色自若地经过她身边,朝她点了点头,直接走向了沙威探长。秦小曼看到他又无视自己的问题,简直都快气炸了。
  
  
  
  
  怎么会有这种目中无人的人?!
  
  
  
  
  但罗非毕竟是有所回应,秦小曼也不能怪他失礼,只能憋屈地把气压下去,凑近了听罗非的分析。
  
  
  
  
  “……目前的嫌疑人锁定了三个,一个是她的妹妹安娜,曾经在受害者被发现死去的前一天晚上六点见过她,那个时候贝拉还活着。两个人聊了一下以前贝拉和安娜的男朋友私奔的事情,发生了很不愉快地争吵。”
  
  
  
  
  
  “第二个就是安娜曾经的男朋友,贝拉的前男友伊凡,晚上八点来找她复合,也说她还活着。只不过贝拉没有开门,隔着门说不想见他。他不死心地又呆了一会儿才离开。伊凡被她甩了以后,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来两次,时间不定。”
  
  
  
  
  
  “第三个是贝拉的狂热追求者比尔,给她送了很多珍贵的珠宝和首饰,贝拉却一直对他很冷淡,只有要买东西的时候才会找到他,拿到了东西又翻脸无情。比尔十点找她来要钱,结果按门铃却没有人开,他就离开了。”
  
  
  
  
  
  “总的来说,”秦小曼插嘴道,“就是情杀仇杀财杀都齐了咯。”
  
  
  
  
  沙威探长看了她一眼,默认了这个说法。
  
  
  
  
  罗非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三个嫌疑人的资料,不经意地问道:“那死因呢?”
  
  
  
  
  “贝拉先是被重物敲击晕了过去,然后被勒死,再然后被划花了脸。”众人交谈时,一位站在人群外较远的地方,穿着白大褂,身材修长的年轻男人突然开口道。
  
  
  
  
  罗非看向他,男人整理了一下白大褂下深灰色的西装领带,冷淡地自我介绍道:“本杰明,这个案子的法医。”
  
  
  
  
  
  “幸会,”罗非点点头,开口问道,“既然法医先生把先后顺序理得这么清楚,那么一定能告诉我,贝拉额头上的伤痕与脸上的,究竟相差了多久吧。”
  
  
  
  
  
  “六个小时。”本杰明回答道,又看了一眼罗非,似乎对他能想到这个细节十分意外。
  
  
  
  
  “那脖子上的勒痕有几层呢?”
  
  
  
  
  “两层。”本杰明又答道,看向罗非的眼神变得不一样了。
  
  
  
  
  “等等等等……”见他们的对话越来越难懂,秦小曼立刻打断道,“你是怎么知道勒痕和伤疤的时间不一样的?”
  
  
  
  
  罗非没理她,倒是蒙少晖用看傻子的眼神看了一眼秦小曼,简短回答道:
  
  
  
  
  “颜色。”
  
  
  
  
  “啊?”
  
  
  
  
  “血液颜色和凝固状态以及勒痕的颜色。”罗非抽出两张照片在秦小曼眼前晃了晃,解释道。
  
  
  
  
  
  秦小曼接过照片,看看左边一脸冷淡的本杰明,又看看右边面无表情的蒙少晖,觉得还是好心给她解释的罗非人比较好。
  
  
  
  
  
  “你看这个伤痕,”罗非指着死者额头上的呈不规则形状,约一平方厘米大小的伤口特写,说道,“告诉我,是什么东西弄得?”
  
  
  
  
  
  秦小曼被他突如其来的问题弄得一懵,手忙脚乱地去翻尸检报告:“你等等啊,我看看。”
  
  
  
  
  
  罗非轻叹一声。
  
  
  
  
  “烟灰缸。”
  
  
  
  
  蒙少晖与本杰明异口同声道。
  
  
  
  
  
  秦小曼露出智商被侮辱的愤怒表情,罗非朝她表情地摊了摊手,表示自己也没办法。
  
  
  
  
  秦小曼挫败地低下头,自暴自弃道:“那脖子上总是绳子勒的吧。”
  
  
  
  
  “不是,”蒙少晖否决道,“没有花纹。”
  
  
  
  
  “而且太细了。”本杰明补充道。
  
  
  
  
  罗非笑了笑,指着照片上那道又细又深的勒痕,说道:“看到没,一道深紫,另一道有四分之三重叠了,是暗红的。上面有细微的褶皱,说明是塑料袋重叠在了一起。”
  
  
  
  
  
  秦小曼努力眯起自己5.0的两只眼睛仔细看了好一会儿,才小声嘟囔道:
  
  
  
  
  “这谁看得到啊!”
  
  
  
  
  “是啊,看不到,”罗非理直气壮地说道,“照片这么糊怎么可能看清呢,只有亲眼看到尸体才能发现啊。”
  
  
  
  
  “那你……?”
  
  
  
  
  “嗯?”罗非疑惑地抬起头,理所当然地回答道,“我看了尸检报告啊。”

评论(50)

热度(8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