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难平江河湖海

很怕来不及道别就突然离开

【巍澜】失语症(一发完)

  赵云澜喜欢沈巍,除了沈巍,整个学校都知道。

  

  ————————————

  

  星期一的早晨,赵云澜准时从床上一骨碌爬了起来,在闹钟响起第一声的同时将它摁灭。刚准备发出歇斯底里的喊叫声的闹钟才起了个头就偃旗息鼓,被赵云澜随便地丢在了枕头上。

  

  

  

  

  紧接着,和赵云澜合租睡在另一间房的大庆听见从客厅到厕所一阵乒铃乓啷的响动。在几次试图用枕头堵住耳朵依旧毫无作用以后,忍无可忍的大庆终于摔了枕头。

  

  

  

  

  

  “赵云澜!你大清早的作什么妖呢!”就在大庆愤怒地撞开门来到客厅时,就看见了穿戴整齐还特意将头发梳成一个骚包中分的赵云澜像只花孔雀一般散发着魅力,正往自己的衣服上喷香水。

  

  

  

  

  帅是真的帅,骚也是真的骚。

  

  

  

  

  

  大庆面无表情地看了眼墙上指针指向数字五的时钟,崩溃地胡乱抓着头发,恨不得用爪子挠死赵云澜这个王八蛋:

  

  

  

  

  

  “你起这么早干什么!就算今天要开晨会你也不用这么早去学校吧!”

  

  

  

  

  

  赵云澜一挑眉,手在衣服上拍了两下,抚平了并不存在的褶皱,说道:“谁说我是为了开晨会早起的了。”

  

  

  

  

  说着,他拿起钥匙挂在手指上转了转,吊儿郎当地吹了声口哨,笑道:“我当然是为了偶遇我家大美人了。”

  

  

  

  

  

  被打断了美梦的大庆目送着赵云澜身姿潇洒的出门,关门,一气呵成,愤怒地把地上的枕头捡起来砸在了门上,大声道:

  

  

  

  

  

  “我诅咒你永远在沈巍面前说不出一句话!!!”

  

  

  

  

  

  说完,他生无可恋地看了眼蒙蒙亮的天色,果断决定抱着被子回去再睡一觉。

  

  

  

  

  作为龙城高中的一名学生,从入学的第一天开始,有两个人就会被各路学长学姐们普及到。

  

  

  

  

  

  

  一个是学生会长沈巍,一个则是广播站的站长赵云澜。

  

  

  

  

  

  这两个人在龙城高中,属于王不见王的存在。传闻当初赵云澜和沈巍竞争学生会长的时候,以一票之差落选,才一气之下加入的广播站。两个人在还是新生的时候就结下了梁子,从第一次见面开始,赵云澜就没有跟沈巍说过一句话。哪怕是沈巍主动搭话,他也从来不搭理。

  

  

  

  

  

  就这样,赵云澜不待见沈巍的传闻在学校内迅速地流传开来。只要是重要场合,负责人都会尽可能地安排他们分开。

  

  

  

  

  对此,赵云澜是很郁闷加无奈的。

  

  

  

  

  

  正如大庆所言,赵云澜从来没有和沈巍说上过一句话。

  

  

  

  

  

  不是因为他不想,而是因为他不能。

  

  

  

  

  别看赵云澜看上去是这么一个满嘴跑火车,跟谁都能侃上几句的社交技能点满的人物,但其实谁都不知道,赵云澜他有病。

  

  

  

  

  

  赵云澜知道自己有失语症这个毛病,其实是在他第一次见沈巍的时候。

  

  

  

  

  

  从小就八面玲珑,长袖善舞,能在众人间熟练地与所有人进行无缝交谈切换的赵云澜,在看到沈巍的第一眼起,就丧失了所有的语言功能。

  

  

  

  

  

  他的脑子里划过了无数惊为天人的赞叹与想法,却一句都没有办法蹦哒到嘴边。于是面对着微笑的沈巍,赵云澜只能慌乱地举起酒杯,匆匆地点头示意,然后僵硬地离去。

  

  

  

  

  

  在新生的欢迎会上,赵云澜破天荒地第一次没有以最快地速度和周围人打成一片。因为只要是沈巍半径十米内的地方,根本就找不到名为赵云澜这个物种的任何踪迹。

  

  

  

  

  

  素来为自己“龙城交际花”称号感到骄傲的高一新生赵云澜,首次遇到了自己交际生涯的大挑战。面对沈巍这么一个温润如玉好相处的人物,他硬是把自己缩成了一棵含羞草。

  

  

  

  

  

  在后来竞争学生会长的时候,赵云澜站在主席台上,信心满满地刚一开口,就被台下沈巍的一个眼神盯的彻底死机,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结结巴巴结束了演讲后的赵云澜不服气地加入了广播站,在锻炼自己口才的不归路上越跑越远。

  

  

  

  

  

  只是奇怪的是,不管他说话再巧舌如簧能言善辩,一遇到沈巍,不管是谁看着谁,赵云澜的声带就像是被打了结一样,发不出半点声音。

  

  

  

  

  

  对此,赵云澜既感到懊恼,又觉得头疼。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明明什么大场面都见识过了,在看到沈巍的那一瞬间还会紧张得卡壳。就连一向通畅无阻的嗓子,都跟堵了二十斤棉花一样,怎么使劲儿都发不出声。

  

  

  

  

  

  每次赵云澜想跟自己的暗恋对象说句话,才刚打了个照面,就已经在对方和煦温暖的笑容中溃不成军了。只能仓皇而逃,给众人留下一个足以脑补几十万字恩怨情仇的高冷背影。

  

  

  

  

  

  

  这一来二去的,赵云澜不愿搭理沈巍的传闻就分为了几十个不同的版本,在校园里广为流传。

  

  

  

  

  

  两年多的时间过去了,赵云澜都已经放弃挣扎了。虽然这种情况没有好转,他也依旧没有结识沈巍,但起码,他能天天看见沈巍,也能经常因为工作和他凑在一起。

  

  

  

  

  

  比起其他的那些迷弟迷妹,赵云澜已经很满足了。

  

  

  

  

  

  六点钟的时候,赵云澜早早地来到了学校的广播室。当初他加入广播站原本只是为了能第一时间收到学生会的通知与消息,结果一不小心就发挥自己的才能成了站长。对此,赵云澜还是有点小骄傲的。

  

  

  

  

  

  至于晨会时要为沈巍的发言配合着操控广播站的设备,则又是赵云澜的一个意外之喜了。

  

  

  

  

  

  每次沈巍发言的时候,他躲在广播室里,配合着沈巍的每一句话操纵着声音大小和音乐响起,赵云澜都会有一种无声的默契得到满足后的窃喜。

  

  

  

  

  

  有时候,他还会在沈巍说话的同时,偷偷地说着表白的话。

  

  

  

  

  

  只要沈巍没有看着他,赵云澜的爱意能跟全世界都宣布一遍,只要前提是沈巍不会知道。

  

  

  

  

  

  

  赵云澜今天到的时候,时间还很早,离他每天期待着的晨会开始还有一个半小时。起的过早的赵云澜在度过一开始那段兴奋的时间以后,困意就肆无忌惮地涌了上来。

  

  

  

  

  

  赵云澜看了看手表,给自己定了个闹钟,就直接趴在设备前的桌子上睡着了。

  

  

  

  

  

  

  被闹钟吵醒的时候,晨会已经开始了。赵云澜慌乱地一看,发现沈巍已经站在了主席台上,等待着广播室的音乐声响起。

  

  

  

  

  

  卡在时间点上醒来的赵云澜手忙脚乱地戴上耳机,手在播音器材上一推,熟悉的音乐声便响彻整个学校。

  

  

  

  

  

  赵云澜在监控里看着沈巍拿起演讲稿,开始如往常一样发言以后,顿时松了一口气。

  

  

  

  

  

  幸好他没有睡过头,影响了晨会的进行。醒来的足够及时,他恰巧就赶上了。

  

  

  

  

  

  得知没有误事以后的赵云澜忍不住又开始了作妖的心理。

  

  

  

  

  

  

  只见他的手指在监控显示屏上沈巍的脸上碰了碰,又沿着他的脸颊划了一圈,戏谑地喊道:

  

  

  

  

  

  “沈会长?沈主席……沈公仆?”

  

  

  

  

  

  屏幕上的沈巍自顾自地讲着,对这一切毫无察觉。这样一来,赵云澜就愈发无法无天起来。

  

  

  

  

  

  

  “沈巍?媳妇儿?宝贝儿?”赵云澜厚着脸皮大胆地喊了几句,就开始肆无忌惮地耍起流氓,“沈巍,我喜欢你啊,你说你人这么聪明,怎么就不知道呢。”

  

  

  

  

  

  说着,赵云澜的手指又在一旁的按钮上漫不经心地划过,死皮赖脸地说道:

  

  

  

  

  

  “你可别听那些人乱讲啊,我可喜欢你了,第一眼就喜欢上了,一见钟情的那一种。只是每次一看到你啊,我就说不出话来……”

  

  

  

  

  

  赵云澜把脑袋靠在桌面上,低低地笑了起来:

  

  

  

  

  

  “沈巍啊……你说我怎么就这么喜欢你呢……”

  

  

  

  

  

  他抬起手,再次去触碰屏幕中沈巍的脸,却发现沈巍已经停止了演讲,正静静地看着摄像头的方向。

  

  

  

  

  

  赵云澜只觉得那眼神异常深邃,直直地望进了他的心里。他触电一般从椅子上弹了起来,结果被耳机线缠住了腿,“咣当”一声摔在地上。

  

  

  

  

 

  

  屏幕里的沈巍不知道说了些什么,从主席台上走了下来,渐渐出了监控范围。

  

  

  

  

  

  赵云澜一看操控台,顿时无力地扭过头叹了口气,简直要被自己给蠢哭了。台子上控制声音的显示灯醒目地亮着,鲜艳的红色在赵云澜眼里无比的刺眼,仿佛在嘲笑他的多愁善感。

  

  

  

  

  

  隐瞒了许久的心事被这么大大方方地坦露在所有人的面前,赵云澜虽然不至于羞愧至死,也有些不好意思。更别说还是在当事人面前直接挑明了心思,可以说是半点保留都没有了。

  

  

  

  

  

  赵云澜觉得自己还是抱有着某种期待,才会半天都没能解开缠在腿上的耳机线逃走的。

  

  

  

  

  

  或许,他也已经等待这个答案很久了吧。

  

  

  

  

  

  就在他发愣的时候,门外已经传来了逐渐靠近的脚步声,赵云澜下意识地抓紧裤子上的褶皱,看向广播室虚掩的门口。

  

  

  

  

  

  “吱——”

  

  

  

  

  

  陈旧的铁门被一只白净、骨节分明的手推开,沈巍那曾多次出现在赵云澜梦中的熟悉容颜从门后出现。

  

  

  

  

  

  看着自己暗恋了两年多的人出现朝自己走来,赵云澜没来由的紧张起来。他的手指颤了颤,斟酌着开口道:

  

  

  

  

  

  

  “那个,我……”

  

  

  

  

  我喜欢你。

  

  

  

  

  

  “我……”

  

  

  

  

  

  我喜欢你,两年了。

  

  

  

  

  

  “我……”

  

  

  

  

  

  我喜欢你啊,沈巍。

  

  

  

  

  

  “赵云澜。”

  

  

  

  

  

  赵云澜努力了半天,还是只能发出一个无意义的音节。听到沈巍喊自己,顿时自暴自弃地抬起头,挫败地看着他。

  

  

  

  

  “我有件事要跟你谈一下。”

  

  

  

  

  

  沈巍说这句话时,脸上依旧是挂着那种温和的笑容,仿佛真的只是想和他谈谈广播站的失误一般。

  

  

  

  

  

  赵云澜失望地低下头,用力地扯着腿上缠着的耳机线,像是要把心中的郁闷全都释放在上面。

  

  

  

  

  

  “赵云澜。”

  

  

  

  

  

  沈巍又唤了一声,赵云澜的面前笼罩下一层阴影。

  

  

  

  

  

  只见沈巍半跪着俯身在他面前,动作轻柔地握住他的手,轻而易举地替他解开了那堆纠缠着的线条,抿了抿嘴,不好意思地认真道:

  

  

  

  

  

  “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一谈。”

  

  

  

  

  

  

  

  赵云澜喜欢沈巍,整个学校都知道;可沈巍喜欢赵云澜,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彩蛋一:

  

  

  

  “沈巍,你看,那个赵云澜又在看你了。”

  

  

  

  正在整理文件的沈巍抬起头,就看见走廊上站着的少年,校服敞开着,吊儿郎当地挂在栏杆上,嘴里叼着根棒棒糖看着他。

  

  

  

  见沈巍回过头,赵云澜立刻把头转到一旁,从栏杆上懒洋洋地跳下去跑走了。

  

  

  

  

  “沈巍,他不会是上次输给了你,想揍你一顿吧。”身边的同伴担忧地看着他,沈巍扶了扶眼镜,礼貌道:

  

  

  

  “没事。”

  

  

  

  

  

  没事,你说不出口的话,我来就好了。

  

  

  

  

  彩蛋二:

  

  

  

  

  听着广播里突然传来的深情表白,沈巍一边敬业地读着演讲稿,一边分心去听里面的内容。

  

  

  

  

  两个声音渐渐重叠在了一起,显得分外和谐。

  

  

  

  

  看着台下众人目瞪口呆的神情,沈巍的脸上的红晕一直蔓延到了耳朵根。

  

  

  

  他不自然地推了推眼镜,抱歉地朝台下笑了笑:

  

  

  

  

  “对不起各位,我的爱人他……有点任性。”

  

  “我有一点私事要处理,失礼了。”



     我的幸福就是在最好的年华里,悄悄喜欢着你。

评论(91)

热度(283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