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难平江河湖海

很怕来不及道别就突然离开

【巍澜衍生/微量居北】快穿之白居过隙(七十三)

*沙雕脑洞,不定期更新

*又名《如何用一百种方法认识我龙哥》

*文中出现所有人物源自两位老师的作品

*HE,快穿无脑爽文

*微量真人RPS,请勿上升真人

*有私设,有剧情改动

【花裴的场合】

  庭前寒冷深秋为谁消瘦
  
  月下惟有我的身影投,该与谁厮守
  
  ————————————
  
  “裴裴,你接下来要去哪里啊?”花无谢一边笑吟吟地看着裴文德皱着眉头吃糖葫芦,一边小心翼翼地扯了扯他的袖子,问道。
  
  
  
  
  
  
  裴文德咽下嘴里的山楂刚要开口,立刻就被花无谢给打断了:“我们去月老庙求姻缘吧!看看我们配不配!”
  
  
  
  
  
  
  “我不……”
  
  
  
  
  
  
  “我和裴裴一定是天生一对!”花无谢开心地拉住裴文德的袖子,毫无求生欲地往月老庙走去,根本不听裴文德拒绝的话语。
  
  
  
  
  
  
  裴文德翻了个白眼,脸上露出嫌弃的神色,眼睛里却满是笑意。
  
  
  
  
  
  
  “哇——月老庙这么大呀,我还从来没来过呢!”花无谢惊叹道。
  
  
  
  
  
  
  
  “你没来过,怎么知道怎么走的?”裴文德问道。
  
  
  
  
  
  
  
  “我昨天在宫里问了好多好多人,还让他们画了地图给我,他们每个人都希望我能尽快让裴裴答应嫁给我呢。”花无谢抿嘴偷偷地笑了笑,可爱地歪了歪脑袋。
  
  
  
  
  
  
  裴文德跨过门槛,直接领着花无谢进了正厅。
  
  
  
  
  
  
  “呸,好酸,”花无谢咬了一口手上的糖葫芦,立刻就吐了出来,“裴裴~我这个好酸啊——”
  
  
  
  
  
  
  “那我跟你换,我喜欢酸的。”裴文德被他又软又糯的喊声叫得一阵心跳加速,主动跟他换了一下。
  
  
  
  
  
  
  “嗷呜,”花无谢直接一口吃掉了最上面那颗被裴文德咬了一小口的山楂,光滑的脸颊上立马冒出了个圆圆的小凸起。他嚼了嚼,脸上露出了一个傻呵呵的笑容,“裴裴,你这个甜。”
  
  
  
  
  
  
  
  裴文德原本懒得理他,可吃到第二个的时候,花无谢又闹着要跟他换。
  
  
  
  
  
  
  于是两个人就在这种你一口、我一口,你不咬我就不吃的状态下,磨磨蹭蹭地吃掉了两串糖葫芦。
  
  
  
  
  
  
  “你真烦。”吃完以后,裴文德嫌弃地拿出手帕,一边帮花无谢擦掉嘴角的糖渣,一边说道。
  
  
  
  
  
  
  花无谢眼睛亮晶晶的,纯洁无辜的模样像极了雪白的小兔子。裴文德一对上他的双眼,花无谢立刻给他来了个可爱又不做作的WINK。
  
  
  
  
  
  
  
  ………妈妈他撩我。
  
  
  
  
  
  
  裴文德真心觉得受不了,这可爱得也太犯规了吧。
  
  
  
  
  
  
  这个还真不能怪裴文德承受能力不强,毕竟花无谢从小到大,就是靠着自己一张精致可爱的小脸,获得了身边所有人的喜欢。
  
  
  
  
  
  
  所以用起这个技能讨人喜欢,花无谢简直是得心应手。
  
  
  
  
  
  
  花无谢在月老下求了支签,拿去给庙里的住持解。
  
  
  
  
  
  
 
  
  只见上面写着“蓦然回首,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花无谢回过头,裴文德恰巧就靠在门边等着他。他的头轻轻看着门框,眼睛注视着外面的风景,然后,露出了一个极为浅淡的笑容。
  
  
  
  
  
  
  似是感受到了花无谢的眼神,裴文德朝他投去询问的目光,花无谢摇摇头,拿回手里的上上签,小声对寺庙的人说道:
  
  
  
  
  
  
  “我不用解了。”
  
  
  
  
  
  
  你在等我来,我早就知道。
  
  
  
  
  
  
  两个人又去了挂满红绸的姻缘树下,花无谢取了个木牌,认认真真地在纸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心愿,又双手合十地默念了一小会儿,才用力往上抛去。
  
  
  
  
  
  
  “啪嗒。”木牌和树枝擦肩而过,掉落在地。
  
  
  
  
  
  
  花无谢跑去捡起来,又是往上一丢。
  
  
  
  
  
  “啪嗒。”木牌再次落地。
  
  
  
  
  
  
  两次失败,花无谢显得有些沮丧,连明亮的大眼睛里都包含了隐隐的水光。裴文德接过他手里的木牌,郑重地往上一抛。
  
  
  
  
  
  
  木牌带着红绸轻而易举地挂在了最高的树顶,在风中静静地飘扬着。
  
  
  
  
  
  
  
  “裴裴你好厉害啊。”花无谢抓着他的袖子,兴奋地喊道。
  
  
  
  
  
  
  “许了什么愿?”裴文德随口问道。
  
  
  
  
  
  
  
  花无谢想了想,认认真真地回答道:“愿与君为梁上燕,岁岁常相见。”
  
  
  
  
  
  
  裴文德被这突如其来闹了个红脸,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
  
  
  
  
  
  
  【你这个臭居居】
  
  
  
  
  
  
  “你、你这个臭居居!”裴文德结结巴巴地下意识喊了出来。
  
  
  
  
  
  
  
  花无谢:???
  
  
  
  
  
  
  花花一点都不臭!
  
  
  
  
  
  
  花无谢很想反驳,却又不敢,一张脸委屈成了包子脸。
  
  
  
  
  
  
  
  系统,你给我等着。🙃
  
  
  
  
  
  
  反应过来的裴文德实力威胁了一波生命不息作死不止的系统。
  
  
  
  
  
  
  “裴裴,我知道你现在可能不相信我是真心喜欢你的,会觉得我是为了你的权势,”回去的路上,花无谢小声地讲道,“说实话,在遇见你之前,我也不相信我会第一眼见到就喜欢上一个人。但是,事情就这样发生了呀。”
  
  
  
  
  
  
  “所以,你起码……给我一个试一试的机会好不好……”
  
  
  
  
  
  
  裴文德沉默着,缓缓开口道:
  
  
  
  
  
  
  “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花无谢:………
  
  
  
  
  
  
  丝毫没有反应过来花无谢被裴文德的不按常理出牌弄懵了,好半天才傻愣愣地重复了两遍。
  
  
  
  
  
  
  裴文德纠结地表示自己再也不要做提词任务了。
  
  
  
  
  
  
  他不要面子的嘛!?
  
  
  
  
  
  
  “那我就、就当你答应了哦。”花无谢说着,大胆地去牵裴文德的手,裴文德没有挣脱。
  
  
  
  
  
  
  花无谢的身边开心地都飘起了粉红色的小花。
  
  
  
  
  
  
  他一蹦一跳地跟着裴文德往家的方向走去,时不时还“嗷呜”地吓唬一下沿途的小狗。
  
  
  
  
  
  
  裴文德看着他小孩似的幼稚模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于是自己也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裴文德喜欢看到花无谢无忧无虑地活着,永远热情洋溢,永远积极向上,仿佛不识人间的疾苦,不知世事的艰辛。
  
  
  
  
  
  
  这样纯粹地快乐着的他,没有被生活改变最原本的单纯模样,是白宇从未见过,却又很想守护的一段时光。
  
  
  
  
  
  
  磨磨蹭蹭地回到家门口,又拉着裴文德故意说了许久的话,花无谢才恋恋不舍地挥挥手,很乖巧地说道:
  
  
  
  
  
  
  
  “裴裴,明天见哦。”
  
  
  
  
  
  
  不过下一秒他又欢快起来,像是想明白了他们分别很快又会见面,开开心心地露出一个标准的甜甜的笑:
  
  
  
  
  
  
  “裴裴!明天我来找你玩!”
  
  
  
  
  
  
  夕阳的余韵中,花无谢的墨发飘散在空中,一双如同清泉中的宝石一样晶莹剔透的眼睛微微一弯,显得整个人灵动又可爱。
  
  
  
  
  
  
  仿佛被他的快乐给感染,裴文德也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
  
  
  
  
  
  
  “花无谢。”
  
  
  
  
  
  
  “嗯?”花无谢回过头来,一双眼中承载了太多细腻的温柔,泛着微微的金色光芒。
  
  
  
  
  
  
  “……没什么,明天见。”

评论(40)

热度(1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