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难平江河湖海

很怕来不及道别就突然离开

【巍澜衍生/微量居北】快穿之白居过隙(七十九)

*沙雕脑洞,不定期更新

*又名《如何用一百种方法认识我龙哥》

*文中出现所有人物源自两位老师的作品

*HE,快穿无脑爽文

*微量真人RPS,请勿上升真人

*有私设,有剧情改动


【镇魂女孩的场合】


  遇见你的眉眼,如清风明月。
  
  ———————————
  
  【第七章:网络篇】启动——
  
  
  
  
  
  
  白宇自空中缓慢降落,睁开眼睛,入目的都是一片雾蒙蒙的白色,看不见边际,也看不到尽头。
  
  
  
  
  
  
  他落到一片巨大的水幕上,觉得眼前的景物有些眼熟。
  
  
  
  
  
  
  这好像是……他开始穿越之前的那个地方吧?白宇想到这一点,第一反应就是他任务进度清零重来了,顿时慌乱地低头去看自己身上的衣服。
  
  
  
  
  
  
  还好还好,不是那套熟悉的白T恤加双箭头格子衬衫,而是一套令他印象深刻的衣服。
  
  
  
  
  
  
  真水无香。
  
  
  
  
  
  
  当年曹光的玫瑰花头被镇魂女鬼们挖出来以后,白宇可没少被CUE过,连带着真水无香的造型他也重温了好几次。实在是B站上那些剪辑大神常常用这个造型来还原原著里昆仑的造型,所以白宇才时常在B站窥屏的时候看到。
  
  
  
  
  
  
  不过既然是这个造型,那他不是该在网游里吗?为什么会回到初始的数据世界里?
  
  
  
  
  
  
  索性系统并没有让白宇疑惑太久,就急急忙忙地做出了解释:
  
  
  
  
  
  
  “宿主,从现在开始,我不能再跟你进行交流了。如果你有什么需要,可以在心里告诉我,只要能做到的我都会自动送出的。”
  
  
  
  
  
  
  白宇一听,心生不妙:“为什么不能交流,你要走吗?”
  
  
  
  
  
  
  “不是,因为这个世界非常特殊!对方也是AI数据,能听见我说话甚至可以攻击到我的!所以只能靠你了宿主,而且这个世界没有剧情,请宿主自由发挥!”
  
  
  
  
  
  
  白宇:???
  
  
  
  
  
  
  没有剧情?没有剧情我拯救个球吗?
  
  
  
  
  
  
  然而系统并没有理会白宇的诧异,而且继续急急忙忙地说道:“宿主你千万要小心,这些世界都是真实的!真实的!所以你………”
  
  
  
  
  
  
  话未说完,系统的声音戛然而止。白宇眼前亮起一道光芒,无数熟悉的光幕从水中升起,里面依旧放映着熟悉的景象,只是那些白宇曾经去过的世界,里面都出现了他的身影。
  
  
  
  
  
  
  正中间的地方,空间里突然破开了一个黑洞,露出时空后的虚无。粉红的花瓣从里飘落而出,一袭白衣的青年从中缓缓步出,惊艳了整个时光。
  
  
  
  
  
  
  他的身上仿佛带着淡淡的柔光,一袭蓝白的衣服仿佛没有质量,在空中飘舞着。长发及腰,手持玉笛,脚踏虚空,一步一个涟漪地朝白宇款款而来,姿态优雅,恍若仙人。
  
  
  
  
  
  
  如果说之前几个世界的好看都是凡世中惊艳了时光、带有烟火气息的美,那么眼前的这个人,就是真真正正的,不染红尘、温柔了岁月的神仙。
  
  
  
  
  
  
  一颦一笑,皆是带了仙气、超凡脱俗的动人之美。
  
  
  
  
  
  
  白宇脑子里突然冒出一句当年看过的言情小说里用烂的话: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不过眼前此景。
  
  
  
  
  
  
  一晃神的时间,那人便已是来到了眼前。靠近了看,那人的美颜就更是暴击了,肤白胜雪,没有一丝瑕疵,完美得如同水中月、画中仙一般,明明脸上带了温柔的笑意,却让人感到清冷不好接近。
  
  
  
  
  
  
  “欢迎来到公子景的三千世界,我是你的引路人,景。”
  
  
  
  
  
  
  公子景的音色与朱一龙的其实是一模一样的,但有了语气上的差别,就显得十分不同了。起码在白宇的印象中,哪怕是第一次,朱一龙跟他说话的语气也没有这么冷淡、疏离,不带一丝情感。
  
  
  
  
  
  
  他盯着眼前这个笑容完美的人,愈发觉得他不像个人了,连一丝活人的气息都找不到了。
  
  
  
  
  
  
  白宇逐渐从初见时的美貌BUFF里脱离出来,眼神也变得冷静了。
  
  
  
  
  
  
  他仰头看着半空中的公子景,问道:“你要带我去哪里?”
  
  
  
  
  
  
  “你想去哪里,我都可以带你去。”公子景的微笑连一丝弧度都没有改变,让白宇看了有些别扭。
  
  
  
  
  
  
  。“我想去人间。”
  
  
  
  
  
  
  高不可攀的仙境自然很好,可我只贪恋凡尘的那一朵烟火。
  
  
  
  
  
  
  白宇觉得,眼前的这个公子景,比不上他见过的任何一个他。
  
  
  
  
  
  
  他不是林风,不会为章远的离去而悲伤;
  
  
  
  
  他不是何开心,不会为韩沉的光明而自卑;
  
  
  
  
  他不是罗浮生,不会为了杨修贤的到来而心动;
  
  
  
  
  他不是傅红雪,不会为了裴文德的受伤而自责;
  
  
  
  
  他不是樊伟,不会为了牧歌的消失而执着;
  
  
  
  
  他也比不上花无谢,比不上他通透、鲜明、大智若愚、活得自在。
  
  
  
  
  
  
  他是公子景,是个没有感情的机器。
  
  
  
  
  
  
  那一刻白宇突然就明白了,他究竟为何而来。
  
  
  
  
  
  
  “我可以带你去大漠、冰川、草原、山脉,带你看尽世间繁华盛景,你为何非要去那污浊不堪的人间?”公子景不解地看着他,目光中却没有太多情感。
  
  
  
  
  
  
  “污浊不堪?”真水无香微微蹙眉,不服地反驳道,“人间很好。”
  
  
  
  
  
  
  “那我带你去看吧,眼见为实。”公子景优雅地把手搭在真水无香的肩膀上,两个人顿时消散在原地。
  
  
  
  
  
  
  无数光陆怪离的幻影从他面前掠过,真水无香试着看清楚,却总是被迎面呼过来的气流打得睁不开眼睛。
  
  
  
  
  
  
  他隐约听见前面的公子景似乎是发出了一声介于嘲笑与不屑之间的轻嗤,然后声音轻飘飘地传过来道:
  
  
  
  
  
  
  “别看了,看不清的。”
  
  
  
  
  
  
  不知道到了哪一个节点上,真水无香感觉自己被用力地一扯,整个人就摔进了另一个时空中。
  
  
  
  
  
  
  他迅速地爬起来,却看见了令他震撼的一幕。
  
  
  
  
  
  
  数不清的数字排列成长长的一串,从这一头奔向那一头,形成了一个拱形,看上去就如同一个由数据组成的隧道一样。
  
  
  
  
  
  
  真水无香好奇地伸出手,想要触碰那些空气中快速流动,银白的数字,公子景的声音却从他身后传来。
  
  
  
  
  
  
  “我劝你不要去碰。”
  
  
  
  
  
  
  公子景将手背在身后,一条腿微微弯曲一条腿伸直,轻盈地落在他身后,礼貌地说道:
  
  
  
  
  
  
  “这些可不是什么好东西。”
  
  
  
  
  
  
  “这是什么?”
  
  
  
  
  
  
  “这是我们离人间最近的地方,互联网。”
  
  
  
  
  
  
  公子景走到他身边,俯下身子将他扶了起来,解释道:
  
  
  
  
  
  
  “你如果碰到了,可能会看到不好的东西。”
  
  
  
  
  
  
  “你要试一试吗?”他的声音依旧温柔清雅,却隐隐带有蛊惑人心的味道。

————————————————

这篇的大纲本来已经想好了,但是因为今天发生了一件事所以我任性地把它推翻全部重写,景香的故事会非常非常短,也很压抑一点都不甜,注意避雷

具体什么事情我在后面的文里可能会写出来,不过不会把真实信息暴露,对不起大家,但是我并不后悔

我的文就是这样,会经常有类似说教的成分在里面,这是我写文的原则。你可以不看,但你不能逼我改,因为这是我的文

真的,我构想新大纲的时候几乎是哭着想完的,可能我之前真的是活在象牙塔里太无忧无虑了,我从来没想过那些素不相识的人会为了自己的利益极尽可能地去恶意中伤另一个人。

其他的我就不说了,大家都是看文的也不想被我影响心情,我就想谢谢所有在这个tag里每天受尽委屈却还要坚持喜欢他们的人,你们真的很勇敢,比我厉害很多很多。

评论(55)

热度(9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