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难平江河湖海

很怕来不及道别就突然离开

【巍澜衍生】你好,小学生

*《余生你好》系列第四章,来自3000fo点梗

*鬼知道我为什么还在写3000fo的点梗

*CP夜尊X曹光,其余设定同前三篇

*《余生你好》系列其余三篇链接

第一章:你好,小朋友

第二章:你好,小医生

第三章:你好,小警官

  哈哈哈哈哈哈哈题干不知道写什么我现在满脑子都是“曹光你个XXJ!”
  
  ——————————————
  
  作为一名标准的修仙学生党,晚上十一点时,曹光还在例行直播着跟他队友的吃鸡行动。
  
  
  
  
  
  “诶,你看那边房子顶楼有个人没有,狙他啊!狙他!”
  
  
  
  
  
  “哎哟你怎么这么菜啊,还带妹呢,你知道我们队的妹子都打爆了几个脑袋了吗?”
  
  
  
  
  
  “我知道你跟贝微微没法比,那你也没打过我啊,实在不行你就苟在那儿等我拉你成不?”
  
  
  
  
  
  曹光一边跟麦里的队友交流着,一边操纵着人物敏捷地在楼里上蹿下跳的,时不时朝外瞄准的开上几枪。
  
  
  
  
  
  
  不一会儿,曹光又收到了队友的求助,不禁嘲笑道:“你怎么又死了啊朋友,你好菜啊哥。”
  
  
  
  
  
  
  “啊K酷苦力亚猴奔……”电话铃声响起,曹光听着耳机里爆发出一阵笑声,不禁有些黑线。他当初就不该去KTV玩真心话大冒险,让他把自己唱的这首神曲给录音做了铃声。
  
  
  
  
  
  
  翻开手机,屏幕上赫然出现的是“小南”两个字。曹光摘下耳机丢在桌上,随意地往座椅的靠背上一躺,手里拿着手机跟着椅子转了一圈,同时接通电话:
  
  
  
  
  
  
  “喂,小南怎么了?”
  
  
  
  
  
  “光光啊,我晚上值夜班,可能晚点回去,需要帮你带点吃的吗?”
  
  
  
  
  
  
  “好啊,西街对面那家便利店的关东煮好像不错哦,深夜也开着呢,你帮我买回来当夜宵吧。”曹光毫不客气地答应下来,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脑袋,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卷发自己剪成了正常的发型。
  
  
  
  
  
  
  和同租的室友谢南翔又聊了几句,曹光才挂断电话。把它随手往床上一丢以后,曹光一蹬墙壁,身下的座椅立刻又滑到了桌子面前。
  
  
  
  
  
  
  屏幕里,队友正在给他发送下一局的邀请:
  
  
  
  
  
  “曹光,还玩吗?”
  
  
  
  
  
  
  曹光低头看了眼时间,觉得还算早,正准备答应下来,却听见身后传来一个低沉的嗓音:
  
  
  
  
  
  
  “你好啊……小学生。”
  
  
  
  
  
  
  曹光惊恐万分地转过身,一个穿着白色西装脸上带着花纹古朴的金色面具的男人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他身后,此时正靠在门框上,手里还拿着谢南翔装饰在门口的玫瑰花。
  
  
  
  
  
  
  我靠,这是哪来的神经病?
  
  
  
  
  
  
  “你怎么进来的?!”曹光一下从椅子上弹起来,用后背死死地贴着旁边墙壁,双手张开掌心向后按着,十指都快把墙皮抠下来一层了。
  
  
  
  
  
  
  那变态看着曹光吓得瑟瑟发抖的样子,不屑地轻嗤道:
  
  
  
  
  
  “呵,区区一个铁门,怎么可能拦得住本尊。”
  
  
  
  
  
  
  听到这句话,曹光的脑海里自动播放起了“铁门铁窗铁锁链”的旋律。
  
  
  
  
  
  
  可在这个变态被抓进去之前,曹光得保证他不会狂性大发解决了自己。
  
  
  
  
  
  
  入室抢劫?杀人逃窜?神经病逃院?曹光一边胡思乱想着,一边向自己的手机缓慢挪动。
  
  
  
  
  
  
  变态手里的权杖随意地隔空一指,曹光就看到自己放在床上的手机瞬间爆炸,视觉效果堪比充电时的三星。
  
  
  
  
  
  
  “你干什么!”眼见着毫无求生希望的曹光实力演绎了什么叫作“兔子急了也是会咬人的”
  
  
  
  
  
  可惜他才刚刚冲上去,就被人家看都不看一眼地给摁了回去。
  
  
  
  
  
  
  “我就是问个路,仆人,你紧张什么。”
  
  
  
  
  
  仆人???曹光一脸“喵喵喵”地看着眼前这个衣着考究的变态,露出“你可别是个傻子”的表情。
  
  
  
  
  
  “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里?”
  
  
  
  
  
  “对了,忘了自我介绍了,”年轻男人一只手握着权杖顶端支在地上,一只手握着玫瑰花放在身前,行了个标准的绅士礼,“在下夜尊。”
  
  
  
  
  
  我没有问你叫什么名字!!!我是在问你怎么进来的!!!
  
  
  
  
  
  曹光在心里疯狂吐槽着,面上却怂得一句话都不敢说。
  
  
  
  
  
  
  “你为什么在发抖呢?”夜尊往前跨了一步,却一下把距离拉近到了曹光的眼前,曹光腿一软坐倒在床上,夜尊俯下身子朝他靠了过去。
  
  
  
  
  
  
  我靠……遇上变态了!
  
  
  
  
  
  
  曹光往后仰着身体,颤抖着努力不让夜尊挨到自己,心里祈求着这个大变态快点走。
  
  
  
  
  
  “真可爱。”夜尊握着玫瑰花的枝干,用花苞挑起曹光的下巴,脸上浮现撩人的笑容。
  
  
  
  
  
  
  曹光这该死的颜控属性让他竟然觉得这个变态有点帅。
  
  
  
  
  
  
  没救了。
  
  
  
  
  
  
  就在夜尊准备欺身压上,快要挨到曹光的嘴唇时,他突然像是感应到了什么,快速退开了。
  
  
  
  
  
  
  曹光松了口气之余,竟然有点小小的失落。
  
  
  
  
  
  
  不管怎么说……死前占点便宜总是好的啊。
  
  
  
  
  
  
  专注接收心里信息的夜尊并没有看出这一点,不然的话,他肯定会毫不犹豫地亲下去。
  
  
  
  
  
  
  但现在,他全心全意地解读着沈巍给他发来的讯号,神情是难得一见的认真。
  
  
  
  
  
  他这个便宜哥哥居然也会主动找他,真是少见。
  
  
  
  
  
  夜尊讽刺地一笑,低头看向用警惕的眼神看着他的曹光,俯身亲了亲他的额头:
  
  
  
  
  “小傻子,等我回来。”
  
  
  
  
  
  说完,他就在曹光震惊的目光中,蒸发一样凭空消失在了原地。
  
  
  
  
  
  
  真·原地飞升。
  
  
  
  
  
  
  曹光不知道变态亲了他额头和变态凭空消失,哪一个更让他觉得三观摇摇欲坠。
  
  
  
  
  
  于是一晚上受到接二连三惊吓的曹光不顾队友的呼唤关了电脑,直接裹着被子上床睡觉。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曹光一度以为自己昨晚只是做了个奇怪的梦。
  
  
  
  
  
  
  可惜,谢南翔的一通电话直接狠狠地给了他一耳光,让他瞬间清醒。
  
  
  
  
  
  
  “什么?你不回来了?”
  
  
  
  
  
  
  “嗯……这个月都不行了呢,因为要照顾一个病人,抱歉哦光光,房租我会照付的。”
  
  
  
  
  
  
  “没事没事,这是你的自由嘛,不过你应该还会回来的吧?”曹光心有余悸地问道,对自己接下来一个月的生活颇为担心。
  
  
  
  
  
  
  “当然会啊,等他出院我就回来了,这个月你晚上游戏直播都没人管你了,你可别把家里弄得一团糟啊。”谢南翔笑着说道。
  
  
  
  
  
  
  “我才不会!那就这样,挂了啊。”曹光挂断电话,开始考虑搬回寝室去住的可能性。
  
  
  
  
  
  
  如果谢南翔不在,万一未来几天那个变态又来了,他该怎么办。这么想着,曹光立刻觉得自己回到那个卫生条件脏乱差的男生宿舍刻不容缓。
  
  
  
  
  
  
  可是当他收拾了东西,拼死拼活地搬到学校门口,刚踏进大门一步时。曹光惊愕地发现,自己居然又回到了学校不远处自己租住的房子里。
  
  
  
  
  
  
  而始作俑者正双腿交叠地坐在他的床上,靠着墙壁看着他微笑。
  
  
  
  
  
  
  “想跑?”
  
  
  
  
  
  
  求生欲爆棚的曹光同学立刻变身拨浪鼓,拼命地摇起了脑袋。
  
  
  
  
  
  
  “我就是……想去上课。”急中生智的他立刻给自己编了个合理的借口,并且同时给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
  
  
  
  
  
  
  夜尊似笑非笑的看着他,曹光腿一软,差点给他跪下来。
  
  
  
  
  
  
  好可怕,自己会不会死。
  
  
  
  
  
  
  令他意外的是,他不但没有死,还被夜尊同意了去上课。
  
  
  
  
  
  
  喜出望外的他收拾了课本就往外跑,完全没有想过变态为什么会突然这么轻易地放过自己。
  
  
  
  
  
  
  于是跑到教室的曹光同学就看见,自己最常坐的位置旁,一个他无比熟悉的身影坐在那里,朝他微笑着招了招手。
  
  
  
  
  
  心如死灰的曹光瘫倒在桌上,放弃了挣扎。
  
  
  
  
  
  
  于是接下来的几天,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夜尊全面侵入了曹光的生活,从学校到家里,都是寸步不离地跟随,外加时不时地撩拨。
  
  
  
  
  
  
  夜尊表示有法力就是可以这么为所欲为。
  
  
  
  
  
  
  无论曹光走到哪里,只要夜尊想,就能立刻出现在他身边。所幸的是,经过赵云澜的教育加沈巍的警告以后,夜尊总算知道了收敛,还会用个隐身术遮掩一下身形,不至于造成太大的轰动。
  
  
  
  
  
  
  某天夜尊不在,曹光去上自己难得抢到的中文系选修课,授课的是他们学校很有名的一位教授,在这方面的造诣很高。
  
  
  
  
  
  语言学在很多地方都有共通的地方,所以曹光选修的课程几乎都是语言类的。对于这位在学校人气极高的教授,曹光唯一的印象就是——课太难抢了。
  
  
  
  
  
  
  至于其他人热议的长得好看衣品好、气质温和有教养之类的特点,自认为是直男的曹光是不会在意的。
  
  
  
  
  
  
  结果他才刚走到教室门口,就看到了令他目瞪口呆的一幕。
  
  
  
  
  
  
  那位著名的沈巍教授站在台上,正在整理着一会儿需要用到的教案。而他今早才刚刚见过的夜尊,就站在沈巍旁边,和他低声交谈着,似乎是很熟悉的模样。
  
  
  
  
  
  
  夜尊的嘴巴不停地快速说着,隔得太远曹光并不能看清,只能看见沈巍偶尔点头或摇头,不时回答几句。越说到后面,夜尊的冷笑的次数就越多。
  
  
  
  
  
  
  这个表情曹光太熟悉了,明显就是他感到不悦或是烦躁才会有的神态。沈巍却像是没看见一般,继续镇定自若地说着,曹光在一旁看得心惊胆战的,生怕夜尊突然发疯,把他的教授给打飞。
  
  
  
  
  
  
  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在他眼里看似文文弱弱的沈教授实际上刚得一批,直接就上手把夜尊的面具给摘了,同时严肃地说道:
  
  
  
  
  
  “以后不许穿这些奇奇怪怪的衣服出来,把浮生都给教坏了。”
  
  
  
  
  
  
  夜尊慵懒中略带邪气的一笑,竟然没有发火。
  
  
  
  
  
  
  “知道了,反正不会在你面前碍你眼。”
  
  
  
  
  
  “……那你现在在这里做什么?”
  
  
  
  
  
  
  “我家小傻子马上要来上你的课呢,我在等他啊。”夜尊漫不经心地答道。
  
  
  
  
  
  “你又去骚扰我学生,”沈巍看起来十分无可奈何,似乎对夜尊的任性很是头疼,“都说了,不要去吓唬他们。”
  
  
  
  
  
  “这个不一样,”夜尊露出一个满是占有欲的微笑,目光中尽是侵略的欲望,在不断跃动着,仿佛要把人拆吃入腹。
  
  
  
  
  
  突然,他像是早有预料一般,准确的把目光移向了曹光的位置,像是野兽发现了自己势在必得的猎物一般,缓慢地挥了挥手。
  
  
  
  
  
  
  夜尊的脸一转过来,看清楚他容貌的曹光瞬间就大脑死机了。
  
  
  
  
  
  
  眼前这个人的样貌,赫然与他旁边的沈巍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只是气质天差地别,才让人一眼就能分辨出来。
  
  
  
  
  
  
  “你别吓到他了。”沈巍扶了扶眼镜,轻声说道。
  
  
  
  
  
  
  曹光仿佛被惊醒一般,低头摸了摸身后的包,转身就跑,连上课铃声响了都顾不上。夜尊原本悠闲的脸色一沉,立刻追了出去。沈巍犹豫地看了一眼教室里坐满的学生,点头说了声“抱歉”也是跟了上去。
  
  
  
  
  
  
  
  
  曹光一路跑出校门,来到车水马龙的街道上。就在他即将跑过街道时,红绿灯闪烁了几下,由绿变成了红色。
  
  
  
  
  
  夜尊看着曹光像没看到信号灯变色一样,速度丝毫不减的往前冲,脸色顿时就变了。
  
  
  
  
  
  “曹光!”
  
  
  
  
  
  跑到马路边缘的曹光一个急刹,险之又险地停住了。
  
  
  
  
  
  心急如焚的夜尊对这一变化始料未及,手上的黑能量来不及收住,全部朝路上的车辆倾泻而出。
  
  
  
  
  
  于是,曹光眼睁睁地看着,面前街道上的一溜车辆,像纸片一样轻飘飘地翻滚着飞了出去。
  
  
  
  
  
  曹光懵了,夜尊也懵了。
  
  
  
  
  
  路边的行人目瞪口呆。
  
  
  
  
  
  “小兔崽子尽给我惹麻烦。”
  
  
  
  
  
  一道浅绿色的光线掠过,在空中瞬间张开成一张巨大的网,飞起的汽车顿时延缓了坠落的速度,慢悠悠地落在了地上。
  
  
  
  
  
  赵云澜一袭青衣,面容清隽,踏空拂袖款款而来。他的长发披散在空中,一条细细的翠绿色的藤蔓在他的额前挽成一个优美的弧度,线条流畅地沿着长发至脑后,形成了一个简单而玄妙的形状。
  
  
  
  
  “昆…仑………”
  
  
  
  
  沈巍轻声唤道,眼里只有那个宛如初见的身影。
  
  
  
  
  昆仑模样的赵云澜装出的一脸清冷高贵瞬间消失,笑嘻嘻地从半空飞下来,扑进沈巍怀里:
  
  
  
  
  “小巍~”
  
  
  
  
  沈巍连忙地接住他,慌乱地扶了扶眼镜:“我、我在。”
  
  
  
  
  
  “我说你俩能不能别一天到晚腻腻歪歪的,怎么地我们不配有姓名啊。”
  
  
  
  
  一辆摩托车从远处驶来,一下停在几个人面前。罗浮生把头盔利落地一摘,一脸嫌弃地从车上帅气地跳了下来。
  
  
  
  
  他的后座上,谢南翔也慢慢地跳了下来。
  
  
  
  
  “臭小子你想秀你也秀啊,在这酸什么,酸给我看啊。”赵云澜变回平时的模样,同样一脸嫌弃地说道。
  
  
  
  
  
  “嘁,我有我们家小南呢。”罗浮生不屑地撇了撇嘴,伸手去捞身边的谢南翔却捞了个空。
  
  
  
  
  
  只见谢南翔一脸担忧地跑到曹光身边,握住他的手臂上下打量,焦急道:“没事吧,受伤没有?你跑那么快干嘛啊。”
  
  
  
  
  “我就发现我专业课书没带急着回去拿啊,谁知道夜尊什么毛病。”
  
  
  
  
  
  听到这句话,夜尊的神色瞬间就变得不可描述起来,甚至带着隐约的杀气。
  
  
  
  
  赵云澜幸灾乐祸地嘲笑着罗浮生,被罗浮生毫不客气地反击喊了几声“妈”,心情极差地在夜尊和罗浮生的脑袋上接连拍了几下,不爽道:
  
  
  
  
  
  “就知道给我添麻烦。”
  
  
  
  
  
  “你不也是就知道给我添麻烦。”听到熟悉的声音,罗浮生眼前一亮,立刻朝从路边停着的一辆车上下来的人扑了过去。
  
  
  
  
  “韩沉叔叔!”
  
  
  
  
  还不等他给韩沉来个久违的拥抱,罗浮生就被何开心一把推开了。
  
  
  
  
  
  “小萝卜边儿去,别缠着我家韩神。”
  
  
  
  
  
  “何开心你这个得了便宜就卖乖的大猪蹄子!”罗浮生气急败坏地大声逼逼,转头委屈巴巴地去找谢南翔诉苦了。
  
  
  
  
  
  “怎么样,我喜欢!”何开心脸上的笑止都止不住,显然是心情十分愉悦。
  
  
  
  
  他一把将韩沉的肩膀揽在怀里,冲着罗浮生做鬼脸,韩沉无奈地看了他一眼,顺手就推开了:
  
  
  
  
  
  “上班的时候别闹。”
  
  
  
  
  
  说着,韩沉又走向一脸得意地赵云澜,问道:“刚刚那道绿光是什么?”
  
  
  
  
  
  赵云澜恶狠狠地瞪了一眼偷笑的罗浮生,带着公式化的微笑说道:
  
  
  
  
  “:)哦,那是我的昆仑仙气。”
  
  
  
  
  
  说着,赵云澜还十分骚包地给他变了个原型看。
  
  
  
  
  
  “………嗯……你这是在COS巴啦啦小魔仙吗?”
  
  
  
  
  
  “…………”
  
  
  
  
  
  赵云澜头上的青筋跳了跳。
  
  
  
  
  
  
  “韩沉!老子跟你不共戴天!来打架啊!!!”
  
  
  
  
  
  沈巍一边抱住格外暴躁的赵云澜,不让他冲上去跟韩沉决斗,一边看着夜尊,严肃说道:“去吧那些人的记忆给消除,不然晚上不准跟大家一起吃饭。”
  
  
  
  
  
  “……哦。”夜尊撇撇嘴,不情不愿地去消除记忆了。
  
  
  
  
  
  “让你受惊了,不好意思,”沈巍客气地朝曹光点点头,脸上露出几分抱歉的神色,“舍弟这段时间打扰你了。”
  
  
  
  
  曹光摇摇头,不好意思地咧嘴笑了笑,挠了挠自己的头发:“没事的沈教授,其实我还……挺喜欢他的。”
  
  
  
  
  
  说完,曹光偷偷地瞄了夜尊一眼,正好看到他往回走,顿时慌乱地收回目光。
  
  
  
  
  “晚上一起吃饭吗光光?家庭聚餐呢!”谢南翔推开黏在他身上的罗浮生,高高兴兴地去拉曹光的肩膀。
  
  
  
  
  
  “是啊,一起吧,”赵云澜打趣道,看了看身旁的沈巍,“反正迟早也是一家人不是?”
  
  
  
  
  
  沈巍点了点头,韩沉笑了笑。
  
  
  
  
  
  “我要吃火锅——!”
  
  
  
  
  
  “不行,你伤还没好。”
  
  
  “好了好了早好了!”
  
  
  “说你没好就是没好,废什么话啊!”
  
  “没事生哥,我一会儿帮你弄点别的。”
  
  “小南你最好了!”
  
  
  “小巍你想吃什么?”
  
  
  “都行。”
  
  
  “那就去吃火锅吧。”
  
  
  “面面你不许一口气吃光,不然我就做了你。”
  
  
  “我叫夜尊!”
  
  
  “没事,一会儿你吃我给你拿的就好。”
  
  
  “……好啦,我知道了。”
  
  
  “何开心,不要蹭来蹭去的。”
  
  
  “好哒韩神!”
  
  
  “话说……小南,罗浮生是你对象,夜尊是他叔叔对吧。”
  
  
  
  “嗯,怎么了”
  
  
  
  “那我也就是你叔叔咯。”
  
  
  
  “…………”
  
  
  
  “滚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时光难逃,余生你好。

评论(25)

热度(7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