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难平江河湖海

很怕来不及道别就突然离开

道歉声明



桃源写的时候前六千修修改改了半个月,后来因为不想读者等太久一晚上码完八千字,写到凌晨三点,第二天九点直接发出去以后睡到下午去上课。每一个字都是自己一个个打出来的,所以我说它是原创。


你们说受影响就是借鉴,借鉴就应该标注,没标注就应该道歉。我之前不明白这一点,所以我现在这里郑重地为我的借鉴且没有标注,向所有被我的文误导的读者道歉,也因为没有标注受到了影响而向火机老师道歉,并且我也会在文章末尾加上标注


我的退让不代表我心虚,你们现在给出的调色盘我可以列出几十条反驳的话语。但昨天我妈跟我说了一句话,她说,“所有人都在维持着他们自以为的正义,你作为被他们责怪的一方,你没有任何权利向他们辩解,因为在他们眼里你不配”。


是的,因为我不配,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狡辩,我的不发言是心虚,我问心无愧的态度是理直气壮的不要脸。我被骂抄袭狗,被诅咒早日暴毙,被骂脸皮厚不要脸,都是我活该。而帮助我的人,没有去那边下面恶语相向,而是整理证据为我辩解,就是我们心虚不敢回应。


从一开始就是不平等的,你们那边所有的不理智发言都是“不是本人”,所以你们可以不去约束不去劝解。帮助我的人替我说话,所以他们都是我的“脑残粉”,都是不理智的。之前有人评论了一句,“希望你们不要因为支持你们的江总而后悔”,我想说的是,以后遇到这种事情,你们哪怕相信我,也不要帮我在明面上说一句话。至少我被骂的时候,我不希望我真正看重的人和我一起挨骂。你们受到的每一次伤害,都是在我唯一的软肋上血淋淋地划上一刀。他们说我不能随便说话,不然很容易被抓住错处,所以我不能保护任何一个人,我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做错了。无论我抄袭与否,这件事都是因我而起,这么多人受到伤害也是因为我,只单独因为这件事情,我也应该道歉


和火机老师的私信,你们说我理直气壮的不要脸,但我只是说我心里清楚,只是说我问心无愧,只是询问能不能讨论创作思路。摘掉抄袭者的滤镜,这样的发言还有问题吗?每个人的看法不同,你们认为有问题的话,我也没有权利去指责批判


感谢所有帮助我安慰我相信我鼓励我,甚至是不信我但起码没有恶毒的诅咒过我的人,我明白写手圈的规矩了,谢谢你们告诉我这些,也谢谢所有给我带来伤痕的人。这些都是我人生的一部分,都是我应该经历和学会的事情。


只要我还没有对这个世界彻底失望,我就不会退圈,就会继续写下去,哪怕没有人看我,哪怕你们挂到整个圈子都孤立我。我再说一遍,我没有抄袭。任何在我无关文章下面的不理智发言我都有权利删除,因为这个软件给了我这个权利,你们如果觉得不公平,大可以回到自己的主页去骂我


周日恢复更新,感谢相遇,感谢看完这篇文章的人,也感谢还留在我身边的你,我的荣幸


评论(133)

热度(267)